Orbit

:::

第四届桃园廉政电影节 健行科大数媒系勇夺四佳作

  • 2020-12-30
  • 王 婉甄

健行科大数码多媒设计系今年参加桃园市政府所举办第四届桃园廉政电影节,在微电影比赛项目中,在全国大专院校仅仅五组入围中就佔了四个名额,成绩大放异彩,皆获得佳作殊荣。
 

获奖作品为:「小明的天使与恶魔」、「正怯」、「诚真」与「钥矢」。「小明的天使与恶魔」,主要描述一名叫做小明的学生,在段考中是否要作弊的内心纠结,以及他如何在心中的恶魔与天使间做出选择。「正怯」是敍述一个名叫诗诗的女孩某天被同学勒索时,一个叫做天天的女生拔刀相助之后,却反而被当成霸凌的替代对象。「诚真」主要在说身为总务股长的小明,因家里忽然急需用钱而挪用班费,导致被同学误会是「坏」同学的无奈与挣扎。而「钥矢」则是在说一名青年因被帐单压到喘不过气,在公园意外捡到一个钱包,原想私自使用,却受到一个路过孩子的善心行为的感化,进而将钱包送去警局的故事。

 

以「廉政」为主题发想而带入不同创意巧思融入微电影,让大家更了解关于廉政的重要性。健行科大数媒系詹镇邦老师说,有一部分学生其实是升上了大学才开始接触微电影这块领域,因此就初学者而言,能够参加市政府所举辨的大规模比赛,并表现如此亮眼,也让健行科大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再次在国人面前献成果。


This is an image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12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