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浏览人次: 6677

系所介绍

国际企业经营系
国企系向以培养具国际观之商业管理人才为使命;基于产业发业趋势,招收以下两组各一班:
   一、观光行销与休閒管理组:结合商管与观光休閒专长师资,将「观光(旅游)」、「休閒游憩」与「管理功能」
          相结合,有系统地培育观光休閒事业所需专业管理人才。

   二、航空服务与行销企划组:为国内大学航空系组中,唯一备齐「空勤」(机师与空服员)、「地勤」、
         「场站物流」与「贸易行销」等四类专业课程者,培养航空业所需,具国际观之专业管理人才。


应用外语系
应用外语系课程以奠定学生紮实之英、日双外语基础,强化职场外语应用能力为主。并以多种英、日语教学软件以及数码辅助教材,教授各种专业领域之英、日语沟通技巧,积极培养符合现代经贸、观光、餐饮及儿童教育等领域专业英、日语人才。设有日四技与进修部。

餐旅管理系

餐旅管理系邀请校内外学者专家及产业界代表共同参与课程规划,以配合产业及学术发展之需。师资之延聘以兼具产学背景者为优先,以落实技职教育理论与实务并重之精神。并配合课程之规划逐年建置完成实务教学所需之专业设备。在课程规划方面,另外计划要求学生于毕业前需取得餐旅相关证照及多益考试350分以上,并鼓励学生参与各项比赛,以增加就业竞争力。

由于我国产业结构已从早期的制造业为主转变为以服务业为主,加上目前餐旅服务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更多人力投入,因此我国技职教育餐旅类的课程设计,就显得更加重要。有鑑于此,借由相关文献讨论、专家学者意见结合本系特色,制定本系课程发展标准作业程序,以做为未来类科发展之参考。



室内设计与管理系

英、美、日、港之室内设计已发展至建筑物使用维护、更新与资产管理整合,而国内室内设计相关行业已存在多年,参考先进国家之经验,国内设计相关行业应由现有的建筑物设计,以整合一个完整的室内设计体系,俾利与国际接轨。

因应上述室内设计发展趋势,本系于96学年度成立「物业管理学位学程」,接着在100年8月1日更名为「物业经营与管理系」,积极建立本系为 大桃园地区「物业管理人才」培育重镇。本系96至102学年计招收日间部四技学生一班,103学年增设室内设计组,增收日间部与进修部各一班,本系于108年8月1日更名为「室内设计与管理系」

本系以「用心为本,服务为用」做为教学与研究的发展主轴,朝「室内生活服务」、「设计建物空间规划/装修服务」两个专业技能领域发展,毕业生未来可朝两大领域之相关工作类型发展。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
本系10481日成立,订定教育目标为「培育术德兼备且具有整合设计、制作及研发能力之数媒体设计人才;教导社会责任,培养乐于服务社会之精神」。本系目前8位专任师资,依教师专长组教导学生发展专业能力,另外亦聘请有实务经验之兼任教师及业界专家参与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