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瀏覽人次: 6660

系所介紹

國際企業經營系
國企系向以培養具國際觀之商業管理人才為使命;基於產業發業趨勢,招收以下兩組各一班:
   一、觀光行銷與休閒管理組:結合商管與觀光休閒專長師資,將「觀光(旅遊)」、「休閒遊憩」與「管理功能」
          相結合,有系統地培育觀光休閒事業所需專業管理人才。

   二、航空服務與行銷企劃組:為國內大學航空系組中,唯一備齊「空勤」(機師與空服員)、「地勤」、
         「場站物流」與「貿易行銷」等四類專業課程者,培養航空業所需,具國際觀之專業管理人才。


應用外語系
應用外語系課程以奠定學生紮實之英、日雙外語基礎,強化職場外語應用能力為主。並以多種英、日語教學軟體以及數位輔助教材,教授各種專業領域之英、日語溝通技巧,積極培養符合現代經貿、觀光、餐飲及兒童教育等領域專業英、日語人才。設有日四技與進修部。

餐旅管理系

餐旅管理系邀請校內外學者專家及產業界代表共同參與課程規劃,以配合產業及學術發展之需。師資之延聘以兼具產學背景者為優先,以落實技職教育理論與實務並重之精神。並配合課程之規劃逐年建置完成實務教學所需之專業設備。在課程規劃方面,另外計劃要求學生於畢業前需取得餐旅相關證照及多益考試350分以上,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比賽,以增加就業競爭力。

由於我國產業結構已從早期的製造業為主轉變為以服務業為主,加上目前餐旅服務業的蓬勃發展,需要更多人力投入,因此我國技職教育餐旅類的課程設計,就顯得更加重要。有鑑於此,藉由相關文獻討論、專家學者意見結合本系特色,制定本系課程發展標準作業程序,以做為未來類科發展之參考。



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英、美、日、港之室內設計已發展至建築物使用維護、更新與資產管理整合,而國內室內設計相關行業已存在多年,參考先進國家之經驗,國內設計相關行業應由現有的建築物設計,以整合一個完整的室內設計體系,俾利與國際接軌。

因應上述室內設計發展趨勢,本系於96學年度成立「物業管理學位學程」,接著在100年8月1日更名為「物業經營與管理系」,積極建立本系為 大桃園地區「物業管理人才」培育重鎮。本系96至102學年計招收日間部四技學生一班,103學年增設室內設計組,增收日間部與進修部各一班,本系於108年8月1日更名為「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本系以「用心為本,服務為用」做為教學與研究的發展主軸,朝「室內生活服務」、「設計建物空間規劃/裝修服務」兩個專業技能領域發展,畢業生未來可朝兩大領域之相關工作類型發展。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本系10481日成立,訂定教育目標為「培育術德兼備且具有整合設計、製作及研發能力之數媒體設計人才;教導社會責任,培養樂於服務社會之精神」。本系目前8位專任師資,依教師專長組教導學生發展專業能力,另外亦聘請有實務經驗之兼任教師及業界專家參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