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瀏覽人次: 2496

院教評委員會議組織章程

健行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教師評審委員會組織章程
 
中華民國105年09月08日院務會議修訂通過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6日院務會議修訂通過
 
第一條 依據健行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本校)組織規程第三十八條設立
            民生與設計學院教師評審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本會以院長、各系主任、獨立所所長為當然委員,其餘委員由各系推選助理教授以上
            專任教師一人、獨立所推選一人任之,各系所並推候補委員一人;委員任期一年,連選得連任。
            選任委員在其任職期間,如因留職停薪、借調或出國超過六個月者,或其他原因無法行使職權時,
            得由該系所候補委員遞補。
第三條 本會以院長為召集人,開會時擔任主席,院長因故未能出席時,由出席委員互推主席主持會議。
第四條 本會之職掌如下:
            一、審議本院關於教師聘任、升等、不續聘、停聘、解聘、學術研究(含進修)、延長服務等事項單行規章。
            二、評審有關本院教師之聘任、不續聘、停聘、解聘、延長服務等事項。
            三、評審有關本院教師之教學、研究發明、專門著作、服務貢獻暨升等等事項。
            四、評審有關本院教師參加國內外進修事項。
            五、關於本院教師資遣原因認定之審查事項。
            六、其他依相關規定應行評審事項。
第五條   除與教師法第十四條第一項第十二款至第十四款有關審議事項之決議,應有全體委員三分之二(含)以上出席,
              並獲出席委員二分之一(含)以上同意外,其他審議事項決議,應有全體委員二分之一(含)以上出席,並獲出席委員
              二分之一(含)以上同意。委員應親自出席會議,不得由他人代理。遇有委員本人或其配偶、三等親內親屬提本會
              評審事項時,應行廻避。委員如有需廻避事項,決議計數時,廻避之委員不予計列。
第六條   本會開會時,得視需要邀請有關單位及人員列席報告或說明。
第七條   本會每學期至少開會一次;經三分之一(含)以上委員請求時,應於二周內召開臨時會議。
第八條   有關教師不續聘、停聘及解聘案如事證明確,而系教評會所作之決議與相關規定顯然不合時,
              本會得逕依規定審議變更之。
第九條   委員不得參與高於本身職等教師升等之審議,若因上述情況致審議委員人數不足時,該次教師升等之審議
              得由本會推選符合規定之人員補足委員人數,經校長核備後審議之。
第十條   院長若對會議中任何案件之投票結果認為有重新表決之必要時,得於會議當場提請重新投票一次,
              投票結果若與第一次投票相同,則維持原決議。
第十一條  
本章程若有未盡事宜處,以校教評會設置辦法及相關規定為準。
第十二條  本章程經本院院務會議審查通過後,送本校校教師評審委員會核備,陳校長核定後實施,修訂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