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第四屆桃園廉政電影節 健行科大數媒系勇奪四佳作

  • 2020-12-30
  • 王 婉甄

健行科大數位多媒設計系今年參加桃園市政府所舉辦第四屆桃園廉政電影節,在微電影比賽項目中,在全國大專院校僅僅五組入圍中就佔了四個名額,成績大放異彩,皆獲得佳作殊榮。
 

獲獎作品為:「小明的天使與惡魔」、「正怯」、「誠真」與「鑰矢」。「小明的天使與惡魔」,主要描述一名叫做小明的學生,在段考中是否要作弊的內心糾結,以及他如何在心中的惡魔與天使間做出選擇。「正怯」是敍述一個名叫詩詩的女孩某天被同學勒索時,一個叫做天天的女生拔刀相助之後,卻反而被當成霸淩的替代對象。「誠真」主要在說身為總務股長的小明,因家裡忽然急需用錢而挪用班費,導致被同學誤會是「壞」同學的無奈與掙扎。而「鑰矢」則是在說一名青年因被帳單壓到喘不過氣,在公園意外撿到一個錢包,原想私自使用,卻受到一個路過孩子的善心行為的感化,進而將錢包送去警局的故事。

 

以「廉政」為主題發想而帶入不同創意巧思融入微電影,讓大家更了解關於廉政的重要性。健行科大數媒系詹鎮邦老師說,有一部分學生其實是升上了大學才開始接觸微電影這塊領域,因此就初學者而言,能夠參加市政府所舉辨的大規模比賽,並表現如此亮眼,也讓健行科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再次在國人面前獻成果。


This is an image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12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