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大数据要去那里学?至善高中同学告诉你

  • 2021-04-28
  • 王 婉甄

近年来,大数据分析已经深深影响各个领域的发展,一方面从众多的数据与资料中,筛选与分析出进阶且有用的资料;另一方面透过视觉化的图表来显示所分析的结果,让使用者即视即懂,现在更结合云端、人工智能等,成为现在学生与进入职场的新鲜人所需具备的能力之一。健行科技大学为替业界培养所需的人才,国际企业经营系吴伟立主任与彭开琼老师在课程规划时纳入大数据分析的相关专业;教学方面,透过实作的过程,培养学生的逻辑与思考能力,同时孰悉软件的操作与应用,未来不管在行销、经营管理等层面都应用的到,求职时不管进入任何领域,拥有此项技能都能成为优势之一。

2021年4月,李宗俊主任、潘御天与李哲宇老师带领至善高中农产行销科与观光事业科的学生到健行科技大学研习热门的大数据方法,由法玛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执行长何庭瑜业界讲师教授Big Data主题。何庭瑜执行长曾担任行政院农委会农民学院高阶班讲师与桃园机场捷运面试官,受邀担任多所大专院校讲师,此次以「Big 我不怕,data 轻松打」和来自至善高中学生们进行互动学习,让同学们体会大数据与我们日常生活已结合在一起,如小时候玩的圈圈叉叉游戏就是计算机率的案例之一;课程从观光旅游、大众运输、公共交通等议题让学生们学习与应用大数据分析,同时利用有奖征答的方式增加师生互动,让高中生喜欢数字善用电脑与热爱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