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大數據要去那裡學?至善高中同學告訴你

  • 2021-04-28
  • 王 婉甄

近年來,大數據分析已經深深影響各個領域的發展,一方面從眾多的數據與資料中,篩選與分析出進階且有用的資料;另一方面透過視覺化的圖表來顯示所分析的結果,讓使用者即視即懂,現在更結合雲端、人工智慧等,成為現在學生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所需具備的能力之一。健行科技大學為替業界培養所需的人才,國際企業經營系吳偉立主任與彭開琼老師在課程規劃時納入大數據分析的相關專業;教學方面,透過實作的過程,培養學生的邏輯與思考能力,同時孰悉軟體的操作與應用,未來不管在行銷、經營管理等層面都應用的到,求職時不管進入任何領域,擁有此項技能都能成為優勢之一。

2021年4月,李宗俊主任、潘御天與李哲宇老師帶領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與觀光事業科的學生到健行科技大學研習熱門的大數據方法,由法瑪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執行長何庭瑜業界講師教授Big Data主題。何庭瑜執行長曾擔任行政院農委會農民學院高階班講師與桃園機場捷運面試官,受邀擔任多所大專院校講師,此次以「Big 我不怕,data 輕鬆打」和來自至善高中學生們進行互動學習,讓同學們體會大數據與我們日常生活已結合在一起,如小時候玩的圈圈叉叉遊戲就是計算機率的案例之一;課程從觀光旅遊、大眾運輸、公共交通等議題讓學生們學習與應用大數據分析,同時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增加師生互動,讓高中生喜歡數字善用電腦與熱愛大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