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健行应用外语携手桃园市立图书馆 在悦读乐读中遇见日文

  • 2021-12-15
  • 王 婉甄

健行科大应用外语系与桃园市立图书馆携手合作,在龙冈分馆、自强分馆共举行六场「悦读‧乐读-在故事中遇见日文」活动,除了推广愉悦地阅读外,也加入音乐的元素,让阅读更活泼与多元。

服务学习融入课程,是健行科技大学近年积极推动的课程项目,希望学生除了知识的学习外,也能走出校园,运用所学实际参与社区服务,进而建立同理心,培养正向的态度。「阅读‧乐读」活动由健行科大应外系馀亮訚老师策划,修习「日本生活文化」课程的学生共同参与,在桃园市立图书馆龙冈分馆、自强分馆以「绘本导读」形式,将日本文化融入故事中,带给小朋友新的阅读体验。其中有一组学生换上日本传统浴衣,讲述《日本祭典、屋台点心》的故事,还用黏土仿作日式点心,营造出浓浓的日本氛围。

六场日文绘本故事分享吸引近130人次参与。不同于传统的绘本讲述,健行科大应外系学生现场演奏音乐、让小朋友体验说日语、解说日本生活小物等,不仅开启小朋友「阅读心视野」,也获得家长正面评价。健行科大应外系廖梨月主任表示:「学生透过团队合作拟定主题,将课堂知识转化为社区实践力,不仅专业能力有所成长,来自家长与小朋友的热情参与,更是对学生们的肯定。未来我们期望有更多的机会让学生将所学回馈社区,实践大学生的公民责任。」
健行应用外语携手桃园市立图书馆 在悦读乐读中遇见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