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健行應用外語攜手桃園市立圖書館 在悅讀樂讀中遇見日文

  • 2021-12-15
  • 王 婉甄

健行科大應用外語系與桃園市立圖書館攜手合作,在龍岡分館、自強分館共舉行六場「悅讀‧樂讀-在故事中遇見日文」活動,除了推廣愉悅地閱讀外,也加入音樂的元素,讓閱讀更活潑與多元。

服務學習融入課程,是健行科技大學近年積極推動的課程項目,希望學生除了知識的學習外,也能走出校園,運用所學實際參與社區服務,進而建立同理心,培養正向的態度。「閱讀‧樂讀」活動由健行科大應外系余亮誾老師策劃,修習「日本生活文化」課程的學生共同參與,在桃園市立圖書館龍岡分館、自強分館以「繪本導讀」形式,將日本文化融入故事中,帶給小朋友新的閱讀體驗。其中有一組學生換上日本傳統浴衣,講述《日本祭典、屋台點心》的故事,還用黏土仿作日式點心,營造出濃濃的日本氛圍。

六場日文繪本故事分享吸引近130人次參與。不同於傳統的繪本講述,健行科大應外系學生現場演奏音樂、讓小朋友體驗說日語、解說日本生活小物等,不僅開啟小朋友「閱讀心視野」,也獲得家長正面評價。健行科大應外系廖梨月主任表示:「學生透過團隊合作擬定主題,將課堂知識轉化為社區實踐力,不僅專業能力有所成長,來自家長與小朋友的熱情參與,更是對學生們的肯定。未來我們期望有更多的機會讓學生將所學回饋社區,實踐大學生的公民責任。」
健行應用外語攜手桃園市立圖書館 在悅讀樂讀中遇見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