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領略日本飲酒之美 健行科大日本清酒證照研習

  • 2021-03-03
  • 王 婉甄


SSI認證日本酒學講師包睿敏老師

領略日本飲酒之美 健行科大日本清酒證照研習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301 10:00:50)健行科大餐旅系於本月27日、28日為高中職教師規劃舉辦「日本清酒證照研習」,測驗合格可取得日本酒研究會.酒匠研究會連合會(SSI)之「清酒侍酒證書」,包含Sake Navigator認證卡與Sake Navigator證書。

日本酒又稱清酒,已有 2000 年以上的釀造歷史,被稱為日本國酒。因其獨特的釀酒方式與精緻的餐搭選擇,日本政府正準備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登錄為無形文化遺產。健行科大餐旅系本次研習邀請SSI認證的日本酒學講師包睿敏老師與徐秀珍老師,系統式的介紹日本酒的發展歷史、繁複的釀造製程、酒類的保存與標示,並透過評飲各類日本酒、選擇相應的酒器與餐搭,讓研習教師領略清酒及其所建構的酒食文化。

曾在日本留學的餐旅系楊舒涵主任表示:「留日多年,對日本的和食美學有深刻的體會,一直希望能促成台、日的飲食文化交流。透過本次研習,除了讓老師們認識日本酒之外,更期待能借鏡日本,深化台灣的飲食文化,進而接軌國際,讓台灣餐飲更精緻。」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88523.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