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健行科大學子海外圓夢 赴飯店、米其林餐廳實習

  • 2022-07-03
  • 王 婉甄

健行科技大學民生與設計學院22名餐旅管理系、應用外語系大三學生,於本月29日、30日先後出發前往京都、沖繩、箱根等地,將分別於不同的飯店,展開為期一年的實習生活。另有4名法國實習生也將於10月啟程,先受訓後再分發至米其林餐廳實習。

健行科大為鼓勵學生海外實習,拓展國際視野,自102學年度起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年年獲得補助,受補助學生已超過150名,補助金額累計超過千萬元。

為發揮學生務實致用的觀念與能力,健行科大 規劃「學期實習」、「學年實習」、「暑期實習」、「海外實習」等校外實習課程,期能增進學生實作力與就業競爭力。其中海外實習除了日本、法國外,也有新加坡、義大利等國家,學生可依其興趣及提供之實習方案,選擇實習機構。

餐旅管理系主任楊舒涵表示,透過優良的海外機構進行一年實習訓練,學生增進專業知識與技能的同時,也能學習先進國家服務模式,認識多元文化,成為具有國際觀之餐旅產業專業人才。雖然過去三年因嚴峻的疫情考驗,使得各國觀光餐旅業受挫,重創旅館業,海外實習也受到影響,但在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的補助下,讓學生在無經濟壓力下完成實習,嘉惠良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