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2020大專盃電競錦標賽 健行數媒系勇奪《特戰英豪》季軍

  • 2020-12-09
  • 王 婉甄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一年一度「2020大專盃電競錦標賽」,11月2日起陸續展開線上賽,歷經一個多月的線上賽而來到最終決賽。而首度加入的《特戰英豪》項目,更於12月6日在萬能科大舉辦最後四強的現場較勁。這項比賽由TESL台灣電競聯盟、Acer宏碁及Predator掠奪者擔任協辦單位,並由台灣大哥大及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電競委員會擔任指導單位,可說是全台灣學生電競中最高層級的比賽。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在眾多競賽隊伍中脫穎而出拿得季軍。
 

本次賽會共計17所學校參加,其中不乏許多電競名校及前職業選手加入組隊,有的隊伍的教練甚至由前國手領軍,可說是眾星雲集。《特戰英豪》這種FPS遊戲(簡稱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相較其他遊戲,更著重於選手的天分與臨場發揮,難易度高,且不易上手,目前在台灣相對比較乏人問津。選手們為了養成固定的肌肉記憶跟槍感,每天大量的練習是走上頂點的不二法門,本次代表健行科大出戰的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五位同學,孫中華、袁立安、何其福、周賢良及李證宏同學,是這款遊戲的業餘愛好者,但在對戰多所學校校隊時,在預賽中未失一分,以26:0的成績晉級四強,震驚所有參賽隊伍,最後雖因練習時間、實戰經驗不足而以季軍收場,但以業餘身份就能拿下季軍,實屬不易。

 

取名為「數媒五邪」的健行科大隊長孫中華(遊戲ID:SST Star) 表示,相較於科班性質的隊伍每天進行4〜8小時的訓練,練習時數不足的劣勢下,以迭出奇招方式搞亂對手節奏跟心態,最後的確產生效果,順利晉級四強決賽。擔任指導老師的健行科大數媒系主任兼領隊陳進益主任表示,系上同學能為系、為學校爭取榮譽,同感光榮,也期待日後的學弟妹能延續這股精神,再創佳績。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73552?utm_source=moneylinemobile&utm_medium=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