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bit

:::

航空Drink Bar令人驚豔,健行國企攜手啟英高中聯合社團活動精彩落幕

  • 2021-05-12
  • 王 婉甄

健行科大國企系與啟英高中合作之聯合社團活動行之有年,參加活動之啟英高中學生每學期皆需專程前往健行國企系進行一系列觀光、航空社團體驗;本學期之社團活動在完成桌遊、航空客艙服務與無人機體驗三項主題後,於5月6日圓滿落幕。

航空客艙服務社團由國企系「航空行銷組」徐端儀老師主持,徐老師曾任長榮航空事務長(座艙長),身俱十餘年客艙服務經驗,由她帶領航服社團活動應是駕輕就熟、勝任愉快。活動在國企系C403模擬客艙教室進行,該教室除了配備六十張長榮航空捐贈的A330-300客機經濟艙座椅外,航空餐車、餐具、安全教具與多媒體教學等硬體設備一應俱全,同時,國企系學生cosplay,穿著各家航空公司空少、空姐服裝協助教學,與啟英同學互動,頓使活動現場活潑熱絡,洋溢青春氣息。本學期客艙服務社團主題有二:其一是「航空Drink Bar」,徐老師先介紹雞尾酒小歷史、花式調飲裝飾,以及各式調飲杯具,接下來進行實際操作演練,並要求全部同學都要參與;其二是「客艙安全實務」,內容為登機前安全檢查、登機後安全示範以及客艙異常事件處理,示範、講解與操作依序進行,最後輔以問卷及現場搶答進行成效評估,結果顯示啟英學生都能明確說出客艙安全該遵守的規範,學習效果良好。

主辦單位之一,健行國企系吳偉立主任表示,這學期機上餐飲與客艙安全社團體驗,讓每位參與活動同學都能在遊戲情境中打造屬於自己的客艙服務體驗,同時透過互動學習,讓同學們認知飛航安全,建立正確的航空旅遊態度與行為,達成社團活動寓教於樂的效果,期望下個學年度能與啟英高中繼續合作;同時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高中職畢業生投入航空及旅遊業,畢竟新冠肺炎經年衝擊之下,迫使許多從業人員選擇離開航空與觀光業,預計今年後半疫苗全面施打之後,疫情將逐步受到控制,明年(2022年)各國邊境將陸續開放,境外旅遊重啟之際,航空與觀光產業勢必大量補充新血,選擇行業就像投資股票,應該是「危機入市」而非一味追高逐熱,相信此時進入大學研習航空與觀光應是開創精彩人生的最佳契機。

健行科大國企系徐端儀老師講解飛行狀況下客艙餐飲推車操作
啟英同學於模擬客艙教室中體驗乘客與空服員互動情境